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桃檢反賄選首發記者會 即刻啟動,全面出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343
桃檢反賄選首發記者會   即刻啟動,全面出擊活動照片

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二合一選舉,將於明(113)年113日舉行,桃園地檢特於112726日上午10時,攜手檢、警、調、廉政及移民等單位並結合桃園市政府各局處,於地檢署1樓大廳辦理「即刻啟動,全面出擊」記者會,共同宣誓查賄「無底限」、「無上限」、「無時限」之執法決心,呼籲全民一起打擊賄選,維護公平選舉。

    由永平工商表演藝術科的演出揭開記者會的序幕,表演藝術科以「賄選」、「清流正義」及「斬斷賄選」三段行動舞蹈呈現並強化「掙脫賄選陰霾,才有美好未來」的印象,呼應了桃園地檢署與桃園市政府政風處在此次記者會所共同發表的反賄選創意文宣-「關公」的意象:文關公是反賄、武關公是除弊,反賄查賄為的是伸張正義保護家園,藉由民間信仰,將廉能的理念自然傳承。

法務部督導參事林嚞慧於致詞時肯定桃園地檢署,依照法務部頒訂「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工作綱領」所揭櫫之「一個核心宗旨、三項強韌策略、六大策進作為」之工作綱領,統合了警、調、廉及移民機關之力量,全力投入此次選舉查察工作,必能使桃園地區之選舉團隊均能擅其所長、發揮效能,達成端正選風及選賢與能之任務,進而守護國家民主根基。

廉政署長莊榮松強調,各政風機構應充分發揮遍布全國行政機關之特性及優勢,深入各個地方選區善用機關行政資源及活動,推動反賄選宣導,法務部廉政署將全力配合檢察機關蒐報高品質的賄選情資,期能透過政風機構執行反賄選工作,發揮整體查察賄選量能,有效杜絕賄選,淨化選風。

  桃園市政府政風處許志雲處長表示:今年桃園市政府與桃園地檢署共同合作辦理反賄選宣導,將推出系列的活動,不只有今天的首發記者會、文武關公的創意文宣的發表、接下來的「母湯搓圓仔湯」沙畫短片的推出還有各種特色活動的結合辦理,精彩可期,我們最主要的目的是透過各種宣導活動,呼籲民眾,一起守護臺灣的民主自由,讓選舉能夠在公平、公正的環境中順利進行。

在法務部督導參事林嚞慧、廉政署長莊榮松、俞秀端檢察長、許志雲處長等與會長官貴賓的帶領下,共同推動「即刻啟動,全面出擊!」,磅薄的氣勢,全場響起如雷掌聲,掀起記者會的高潮,而在地檢大門廣場,集結了由市政府交通局全力支持,結集桃園市的客運業者及計程車行,以醒目的車體海報,將在選舉期間,穿梭全桃園市的大街小巷,讓全體市民一望所及,反賄宣導無所不在,更是公私部門通力合作的最佳寫照。 

桃園地檢俞秀端檢察長說:公正選舉是民主政治發展的必要條件,也是建立廉能政府的重要基石,希望市民朋友,全力支持查賄工作,如有賄選情資,除撥打24小時專線08000240994外,還可以掃描桃檢QR cord或撥打行動檢舉專線0937-728793,均由檢察官親自接聽,過程完全保密,檢舉獎金最高可達新臺幣1,500萬元,千萬不要為了人情買票賣票,或是為了小錢而接受賄選,將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