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延續薪傳、強化功能、再締新猷-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交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295
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交接

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民國76 年,由前桃園縣議員徐鴻元先生,邀請40位有志於協助出獄人更生適應的地方士紳創立,迄今會員多達103位,積極整合社會資源,協助桃園地檢署辦理成年觀護業務,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為感謝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對司法保護業務的貢獻,於本(111)1228日率領主任檢察官邱文中、書記官長陳芳平、主任觀護人楊英櫻暨觀護人室同仁,蒞臨中壢古華大飯店,主持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第2930屆理事長交接典禮。

俞檢察長表示:「司法保護」是一種以關懷他人為出發點,消除自我中心和人與人之間的對立思考,不僅是一種「愛人愛己」、「利己利他」的互惠表現,同時也是一種兼具治標又治本的司法犯罪預防策略,所謂「沒有關懷就沒有溫暖,沒有公義就有危機」,司法保護凝聚了社會的正向力量,提昇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和信任,更有效降低了犯罪人的再犯,維護了社會的安寧。肯定高全發理事長在四年任期(108-111)期間,帶領協進會團隊,協助桃園地檢署辦理個案輔導3,236人、急難救助2,578人次、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32場次以及各項反毒、反賄選預防犯罪宣導等司法保護活動,服務時數達28,816小時,績效有目共睹,感謝高理事長以及全體榮譽觀護人的卓越貢獻與熱情付出。

    新任鍾香貴理事長,有著豐富的人生閱歷,及多年國外工作的經驗,熱心公益、交遊廣闊、為人豪爽,擔任石門農田水利會委員多年,參加各類公益團體經驗豐富,受聘為本署榮譽觀護人逾十年,期間輔導過逾百位的受保護管束人,鍾理事長強調,他將秉持前人腳步,配合桃園地檢署各項業務推動,繼續將協進會發揚光大再創新局。

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第2930屆理事長交接典禮,在全體與會貴賓祝福聲中,順利完成,檢察長俞秀端恭賀新當選的鍾香貴理事長,也期勉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在鍾理事長的領導下,能繼續為柔性司法之策進奉獻心力,並衷心期盼榮譽觀護人發揮己才、回饋社會,提升志願服務之高尚情操與專業智能,為打造和諧社會一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