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桃檢辦理112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典禮 暨教育訓練課程-社會安全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373
大合照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為表揚推動司法保護績優之榮譽觀護人,特於113年3月20日下午14:30假1樓法治教育中心,舉辦112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典禮,112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獲奬人數共有80人,包括:榮獲法務部表揚計有熊明鑫等6人,高等檢察署表揚計有徐顥洋等11人,地方檢察署表揚計有陳源昱等63人,檢察長俞秀端親自頒獎,對獲獎的績優榮譽觀護人致上最高之敬意,並於典禮後舉辦113年度首場榮觀訓練課程-社會安全網執行現況及案例賞析,邀請全體獲獎榮譽觀護人,共同觀賞由衛服部製作之推廣教育紀錄片「同在」及「走出旋轉門」。
檢察長俞秀端於致詞時表示:每一位榮譽觀護人,均以協助受保護管束人之更生為職志,本於「助人最善、服務最美」的精神。大家在此工作上貢獻的時數及花費的心力,非常的感動。以即將代表本署至法務部接受表揚的榮譽觀護人熊明鑫為例,全年輔導受保護管束人共計35名,服務時數高達1040小時,幾乎是全年無休,經統計112年全體榮譽觀護人協助輔導受保護管束人共467人,服務時數高達16,818小時,由衷感謝榮譽觀護人對受保護管束人的付出及無私關懷,由鍾香貴理事長帶領的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所辦理的「個案關懷計畫」,對許多面臨家境困難之個案提供暖心物資及生活救濟金,更是具體落實社會安全網幫助受保護管束復歸社區之終結目標。
桃園地檢署結合醫療、社政、監所、更生保護會以及就業服務處等各部門共同建立受保護管束人之轉銜及復歸的防護機制,本次教育訓練,藉由「同在」、「走出旋轉門」紀錄片之觀賞,讓全體榮譽觀護人能更深入的認識社會安全網計畫之精神,未來在協助個案復歸社會時,能有更多的同理及理解,以創造良善對待之社會,並達成預防犯罪之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