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春節關懷 反賄揮毫 桃檢獻福 反賄認同卡最後一波抽獎結果併同揭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63
俞秀端檢察長呼籲民眾支持乾淨選舉,福氣滿滿,平安過好年

桃園地檢署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於歲末年終之際進行春節關懷弱勢及反賄選認同卡抽獎活動。現場邀請法務部保護司林秀敏副司長、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吳永山副典獄長、桃園市政府政風處徐裕明副處長、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朱仁才主任委員、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鍾香貴理事長等嘉賓與會並共同揮毫,並由俞秀端檢察長親自致贈慰問金,同時呼籲民眾支持乾淨選舉,福氣滿滿,平安過好年。

現場除了由藝竹軒書畫學院謝秀寶等書法老師當場揮毫發送新春賀喜春聯及臺北監獄反賄、反詐、反毒春聯作品,供民眾索取。同時活動亮點--提供更生及便利商店攤位,讓參與民眾“贊聲”反賄選就可領取創意宣導品,現場反賄聲音此起彼落,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反賄之意念深植人心。

桃檢反賄認同卡簽署活動已於12月底圓滿發送結束,三個月活動期間,發出三萬張反賄認同卡,回收29千餘張,顯示民眾熱烈參與並支持反賄選。活動現場除抽出12月份的i like反賄選獎50名外,並抽出10名「反賄達人獎」千元好禮得獎者,得獎名單將公布在桃園地檢署官網,歡迎民眾自行上網查詢。由於現場民眾反應熱烈,現場加碼最近掀起搶購熱潮,由最高檢察署製作的「奉法者強則國強」公益桌曆,除了強化反賄選的宣導實效,更具有收藏價值,得獎民眾均雀躍不已。

俞檢察長表示:桃園地檢署對於妨害選舉情事,無論是賄選、選舉賭盤、假訊息或境外勢力介入均零容忍。113日就是二合一選舉投票日,民眾如果知悉任何妨害選舉情資,可利用本署設置的查察賄選官方Line、行動檢舉專線0937-728793、檢舉傳真專線03-2160926,以及全國統一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等多元檢舉管道,檢舉不法並領取最高2000萬元的檢舉獎金。桃園地檢署對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並秉持「有聞必查」、「有案必辦」嚴查速辦,讓民眾安心檢舉,共同守護珍貴的民主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