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桃檢結合「國際移民日」 反賄選不分國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0
  • 資料點閱次數:636
活動登台表演者
支持反賄選照片,吸引民眾目光

聯合國將12月18日訂為「國際移民日」,呼籲世界各國重視移民人權與落實尊重多元文化,為了響應國際移民日,桃園地檢署秉持「拓展廣度」、「分眾宣導」原則,結合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舉辦「2023歡慶國際移民日」活動,於12月17日上午於桃園市政府府前廣場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 

「國際移民日活動」是新住民交流的重要平台,普獲新住民的認同,參與熱烈,桃園地檢署的反賄宣導團隊串連在本次活動中,開場以活潑有趣的「反賄有門道 快問快答有一套」的有獎徵答,炒熱現場氣氛,更透過穿梭在民眾間的行動九宮格掃QR碼遊戲,讓參與民眾驚呼連連,除了獲贈精巧的宣導品時感受到參與活動的小確幸外,更提升民眾反賄意識及反賄觀念外,對於檢舉管道也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桃園地檢署表示:選舉查察最重要的工作為情資蒐報,而最具體、有效的情資來源仍是民眾檢舉。今年的反賄選活動結合各區藝術、慶典、運動、教育等在地多元文化,將反賄訊息以潛移默化方式深入民眾生活,呼籲民眾,如有發現賄選情資,可撥打法務部24小時專線 0800-024-099按4進行檢舉,以及桃園地檢署檢舉賄選專線0937-728-793,檢舉人資料完全保密,檢舉賄選獎金最高可達新臺幣1千5百萬元,檢舉選舉賭盤獎金最高500萬元,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之檢舉獎金更是高達2千萬元,希望民眾都能勇於出面檢舉賄選,一起成為打擊賄選,捍衛選舉正義的守護者!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