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30412桃園地區成立「打擊妨害綠能犯罪聯繫平台」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
  • 資料點閱次數:239

桃園綠能平臺成立  合力維持經濟秩序

依照經濟部於2023年6月21日公布之「111年度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擬定2025年綠能發電占比要達到15.5%,115年10月要達20%,是在國家能源大戰略的推動下,綠能建設刻正在全國各地如火如荼的展開。經統計,113年度桃園地區再生能源廠商經桃園市政府統計營業中有857家,為遏止「綠能蟑螂」阻礙能源政策推動,桃園地檢署於4月12日邀集警、調、廉及海巡等司法警察,與桃園市政府與台電桃園營業處合作,成立桃園地區「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臺」,透過橫向聯繫提升妨害綠能產業發展案件之偵辦時效。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聯繫平臺成立,展現司法機關與事業機構跨域合作,不僅共同宣示查緝不法源頭或幕後集團之執法決心,更加速溝通頻率,合力維持能源市場經濟秩序,減少國家財政損失,會中俞檢察長也強調要營造全民貪污「零容忍」,呼籲各機關機構鼓勵企業與民眾勇敢吹哨,揭發貪污不法。

台電桃園區營業處處長黃志榮說明,企業廠商在參與能源轉型的過程中,面臨的困境或政策問題,台電均秉持簡政便民精神,持續推動業者申請程序「標準化」與「公開透明化」,但為避免有「饋線蟑螂」居中牟利的情況,也與平臺會議分享經驗,以利檢調掌握不法事證。

會中由林俊杰主任檢察官進行綠能產業不法案例態樣分析,並提醒司法單位提高對地方陳情、檢舉案件敏感度,主動訪視綠能產業業者了解有無申設、運營及管理等困境,並關心綠能廢棄物去向,如發現犯罪嫌疑,主動提報,以擴大查緝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之情資來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