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30411桃園地檢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共同舉辦兒少及弱勢證人司法訪談程序工作坊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
  • 資料點閱次數:214

桃園地檢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共同舉辦兒少及弱勢證人司法訪談程序工作坊精進兒少保護工作 維護兒少司法人權

   本署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為保障兒少及弱勢證人之司法人權,特於今(11)日共同舉辦「兒少及弱勢證人司法訪談程序工作坊」,邀集桃園地區檢、警及社政人員參與,由英國基爾大學黃菁瑜博士擔任講師,本署俞秀端檢察長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陳寶民局長、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王秀珍主任、婦幼隊盧昱嘉隊長均親自出席,彰顯對兒少及弱勢被害人權益維護的高度重視。

   俞檢察長表示,透過此次工作坊,讓檢察官、警察、社政等網絡理解兒童及身心障礙者發展特性,方能使用正確的取證技巧,讓兒童或心智障礙的被害人充分了解檢警提出的問題,確保證言不被污染,藉此維護弱勢證人的司法人權及提高證言的憑信性。

    陳局長則表示,期待司法、社政與警政利用本次工作坊的難得機會,互相交流、彼此學習,增進詢訊問弱勢證人的技巧,以強化個案的起訴率與定罪率。

   本次工作坊黃博士悉心講授兒少取證相關技巧,並透過分組演練指導與會學員聚焦問題深入討論,提升檢警及社政之專業知能外,精進網絡成員間的交流與橫向聯繫,共同為維護兒少及弱勢被害人之司法權益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