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5年度鄉鎮市民代表暨村里長選舉反賄選宣導活動-淨灘大會師,相約彩虹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325

桃園地檢署95.05.27(六)「反賄淨灘大會師~相約彩虹橋」

反賄快『傘』族,鬥陣彩虹橋

95年反賄宣導-淨灘1

        快閃族又出擊了,這次出沒的地點是在桃園竹圍漁港,好幾百名快傘族聚集一起跟著樂音撐起反賄傘舞,一邊還喊著「反賄選積福德」,讓許多早到的遊客,看得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狀況。

        原來是桃園地檢署為了將反賄選的觀念深入基層,特別發起『反賄快傘族』的活動,以時下流行的快閃現象,號召支持反賄選的人在桃園竹圍漁港彩虹橋於10:00、10:30、11:00三個時段快閃,利用快閃的舉動,吸引現場遊客的目光,讓現場的民眾都能注意到反賄選的議題,希望大家能加入支持反賄選的行列,現場的民眾在弄清楚活動創意後,也紛紛報名參加『反賄快傘族』,體驗快閃族的心情。95年反賄宣導-淨灘2

        另外,桃園地檢署此次還特別學習展覽會場的創意,將活動舞台佈置成櫥窗展示檯,並請來黃俊雄布袋戲的木偶雕刻師傅雕塑的土地公、土地婆及福德寶寶的大行雕像,讓竹圍漁港的船及彩虹橋都變成一個巨型的展示空間,參與民眾撐起反賄傘舞的時刻,顯得壯觀又美麗,讓整個「反賄快傘族」的活動增添不少丰采。

        除了反賄快傘族的活動外,現場還組成了「反賄糾察小尖兵」,由土地公、土地婆及福德寶寶親自帶隊,帶領菓林國小的小尖兵們,一起過關斬將95年反賄宣導-淨灘6,將現場的關卡都逐一突破,並由其向在場的民眾宣導反賄選,真正落實反賄向下扎根,全名拒絕賄選的精神,而基隆東信國小的小朋友所帶來的詩歌舞表演,超高技巧的扯鈴及跳繩技術,更讓現場的心及創意,均讚嘆連連。

    活動當場,桃園地檢署為了讓參與的民眾了解更多的法令宣導,特別結合大圓鄉公所、桃園縣政府警察局、消防局、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觀謢志工協進95年反賄宣導-淨灘3、桃園龜山坪頂大湖福德宮、財團法人聖山巖觀音寺、桃園區漁會、醫師公會等單位設立闖關攤位及提供當地美食95年反賄宣導-淨灘5,供現場名眾遊玩闖關並品嚐當地美食,供現場民眾遊玩闖關並品嚐當地美食,而桃園地檢署還當場發送福德系列公仔給連續參加4/30及5/27兩場反賄選宣導活動的民眾,並拍攝照片給得獎民眾留念,有些只參加一場活動的民眾則努力背誦「反賄RAP」,希望可以拿到公仔,讓反賄選的宣導達到另一個高潮,參加的民眾都在此度過一個收穫豐盛又有意義的周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