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5年度鄉鎮市民代表暨村里長選舉反賄選宣導活動-鐵馬向前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529

反賄土地公、土地婆婆、福德寶寶出巡新屋綠色隧道並與反賄志工騎鐵馬支持反賄選

    4/30(日)反賄土地公、土地婆婆及福德寶寶從福德宮出巡到新屋綠色隧道,除代言反賄選外,亦徵求現場民眾擔任反賄志工一起騎鐵馬支持反賄選,為乾淨選舉而努力。

    桃園地檢署再度出奇招,除在4/13擲茭請出土地工、土地婆及福德寶寶代言反賄選,現在又請出土地公公一家人到知名的新屋綠色隧道出巡,將反賄選的觀念散布到桃園縣的每個角落,而且還徵求現場的遊客一起擔任反賄選志工,廣邀民眾身著桃園地檢署印製的反賄選T恤騎著腳踏車在該景點展示反賄選圖像~「反賄選、積福德」,讓到永安漁港遊玩的旅客都能看到、認識反賄選的圖像,進而支持反賄選。

    活動當日,率先由台灣攀岩車聯盟會長陳宗權領軍以及甫獲亞洲聯盟認可晉級亞洲菁英組的台灣冠軍選手岳孝權等國手級攀岩車選手做示範表演95年反賄選宣導-鐵馬-自行車表演1,隨著單車平衡、跳高、跳遠、跨越障礙物、跳人的表演95年反賄選宣導-鐵馬-自行車表演2,讓現場的民眾都目不轉睛,也讚嘆國手展現之高超技巧,而接下來由小青蛙劇團表演的「親戚愛計較」反賄選RAP95年反賄選宣導-鐵馬-rap,展現婆婆媽媽年輕的活力,讓人不可小歔。而本次反賄選的靈魂人物~土地公、土地婆及福德寶寶亦現身舞台上95年反賄選宣導-鐵馬-土地公婆1,並決意將桃園反賄選的成果上達天庭,並由法務部施茂林部長及桃園縣朱立倫縣長共同將反賄選的意念傳達到每個人的心中,而施部長亦當場指示桃園查賄檢察官加強查緝賄選,貫徹查賄、反賄之決心。土地公、土地婆及福德寶寶則將此次反賄公仔餽贈給施部長及朱縣長,共同呼籲民眾支持反賄選。

    最後,由施部長、朱縣長、桃園地檢署劉惟宗檢察長、土地公、土地婆、福德寶寶等人帶領身著地檢署印製反賄T恤之反賄志工大軍衝破樁腳及賄選之起跑線95年反賄選宣導-鐵馬向前行1,象徵反賄選深入基層之執法及活動正式起跑。起跑後,身著地檢署印製反賄T恤之反賄志工騎著鐵馬,在漁港及隧道附近展示反賄圖像,讓反賄的意念散佈各地,象徵反賄選從己、從家做起,存在於生活之中,反賄選可以為自己及後代積福德,讓未來更美好。

    桃園地檢署為吸引民眾參與,還結合新屋鄉公所、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及桃園縣龜山鄉坪頂大湖福德宮、台灣攀岩車聯盟等單位,在現場提供新屋美食及自行車騎乘技術教學,讓民眾寓教於樂,不僅可以以行動支持反賄選,還可以品嘗美食及學習專業的自行車騎乘技術。當日的活動一直持續到傍晚,在夕陽的餘暉之下順利圓滿的結束。
回頁首